半衫

闲言

  说说我和一个姑娘的事儿。

  已经过去很久了。大概是初二,她用她特有的方式,强硬而温柔地闯进我的世界。

  那是个夏天,闹耳的蝉鸣和耀眼的阳光,还有后背衬衣里黏腻的汗水。像所有初中姑娘一样,她留着过耳的短发,高挑的个子,瘦削的身材,穿着蓝色的校服,还有常穿的板鞋。想起来仍是荒唐,我和她,两个女生的友谊不知如何便慢慢发酵,之后有一天,还是在那个夏天,开玩笑似的,她将我圈在墙壁与她的怀里,突然倾身吻下来。我记不清她的表情,只记得她柔软嘴唇上的啤酒香气,只记得背后整齐瓷砖的微凉触感。

  之后,顺理成章地,我们的感情一再升温。当时觉得是恋爱的小小欣喜,喜欢和她秀恩爱,喜欢和她拥抱,喜欢和她接吻,喜欢和她有关的一切。我喜欢她。

  好像只是她的年少懵懂,我们慢慢地疏远。就像所有同性友情,最后总是少了亲密,断了联系。无疾而终。我们不曾有争吵,心却慢慢远了。或者说,她从来不曾想让我真心了解她。

  现在想想,她身边,总不缺各色各路的人。男生和女生,同学和社会,她用她个性的方式闯进每个人的生活,给每个人带来难忘的一撇。她的身边,从来不缺爱她的人。即使在与我纠缠不清的时候,她的身边,仍有一个已经谈了四年的男朋友。

  真是失败啊。她早已离开了昔日初中的生活与回忆,奔向了未来的远方,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原地踟蹰,默默回想着不知是否存在过的爱情。

  是否还能再见她一面呢?我甚是想念。不会了吧,大概此生都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了。

  自她之后,我又谈了两个男朋友。他们很好,我们也很好,只是相处间,不知为何已没有了当初的羞涩与幸福。

人的感情是有限的吧。我把青春里最真挚的感情给了一个错的人,迷迷糊糊爱她一场,迷迷糊糊谈了一次不算恋爱的恋爱,最终我的一腔热情满身情愫也没能留住她。都走远了,因为我们是同性。

  人的感情果然是有限的。我曾很多次告诉自己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很长一段时间,我不曾记起有关她的一切,为此竟沾沾自喜。但随后我才发现,在爱情里,我早已活成了她的模样。我们都倔强而矛盾,要死要活爱着一个男孩子,却又不肯为了感情低头。我们都死撑,顶着女汉子的外表谈恋爱,比男生还强悍,只在夜里泪流满面。我们都爱喝啤酒。我们都是风流成性。我们都……只不过唯一不同的,在我们的感情里,她聪明理智懂得及时抽身,而我迟钝愚昧还不肯离开。

  谢谢你 zxy。到最后了,我还是不敢打出你的名字。不过还是谢谢你,曾给我的青春带来那么多温存,让我爱上一个同性,在成长的倾盆大雨里能肆意地流泪与怀念。也感谢你的离开,带着我所有的期待开始新的生活。唯一的遗憾只是,我不曾真心地说过我爱你,这场不明不白的关系里,从看客到你我之间,大概只我一个人为它定义为爱情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此生看尽所有你爱的风景,与你,山山水水再不复相逢。

  没有把我和你的事情与任何人真心交流过,也没有把我的真实感觉告诉过你。因为大概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  祝你幸福。

评论